close

IMG_2545  

【五斗米靠腰】

耶嘿 終於把這篇心得呼喚出來囉囉囉

五斗米其實是我入門的舞台劇 開始了一條不歸路 ((誤XD

第一場是在公館的水源劇場看的 跟粉粉 丸丸 啵啵一起去的

我家阿啵是個不管看什麼都很愛吐槽的人

整場完全笑個不停 哈哈哈 

昨天晚上想找去年看的票根 不知道被我藏去哪兒了 QQ

是說雖然暫時找不到票根 但舞台劇的靈魂已被開啟!!!!!

IMG_2546.jpg  

這是我看二次的五斗米 是我跟粉粉推薦的公司福利 哈哈哈

下了班大家一起去看舞台劇 整個好開心 尤其是跟同事 哈

上次我看的時候在水源 小場地 一樣是搶到第二排 

這次在市政府的親子劇場 也是搶到一二排 整個超爽!!!!

////////////////////////////////////

好的要來進入正題啦

完全就是超級放鬆的舞台劇 完全不需要動腦XD

在我看第一次之前 我完全沒有看過我是馬克的書

可能就臉書偶爾會看到朋友的分享文

我腦中馬上浮現紅包的文 哈哈哈

:你知道為什麼紅包是紅色的嗎

:因為那是我的血汗錢呀

:靠腰.......

////////////////////////////////////

現在回想起來 我完全從一而終 哈哈哈

一樣都沒看任何的宣傳片 當個白紙進去劇場 哈

四個人撐全場 除了郭耀仁飾演老闆 跟 黃迪揚飾演馬克

另外兩位林家麒又叫老爹 是個很低調的人哈哈沒有臉書啦

(ㄒㄩㄢ)晏又叫爆花 

第一次看的時候 完全沒有認出爆花飾演多角 哈 我真心以為有兩個女生XD

爆花超正!!!身材超好的!!!!其實她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 超強!!!

黃迪揚表情超豐富的 他的馬克式加油 實在太可愛了XDDD

電梯先生 超級放得開 超級好玩又有趣的 哈哈哈

老闆郭耀仁 也就是這部開始讓我開始追他的劇XD

//////////////////////////////////// 

五斗米的劇情很輕鬆 如果之前沒有接觸過舞台劇的朋友

這部非常容易入門 畢竟現代人普遍壓力大 

如果一開始就看了太沈重或是太有邏輯劇情的舞台劇

很容易就會覺得無趣而放棄美好的舞台劇之路了!!

五斗米因為太貼近生活 又容易引起共鳴

於是乎已經到了兩岸加演囉!!!!!!!

大家真的可以去看看 最好可以搶到前面的票XDDD

這樣你會更能體會舞台劇的魅力啦!!!!

//////////////////////////////////// 

一開始是馬克上場 用口白的方式先講出大家的心聲 哈

從新鮮人一開始對工作的期待夢想到真正進入職場的現實面

一直面試失敗到遇到了電梯先生 一搭一唱的表演方式

說出了公司有哪些種同事 馬屁型 菜鳥型等等等

面試要注意的事項 這時候老闆出場 很有趣唷

總之就是很無厘頭的被錄取XDDDDD

開始進入公司文化 太多細節好想分享

可是容我不要在這裡雷大家

因為講了 就沒有驚喜了 如果真的很想知道沒有時間去看的朋友

可以搜尋youtube看一些片段 過過癮

演員們會融入時事 去年看的時候就是地溝油啦 半澤直樹的梗

這次看了就多了 設計要微調啦 颱風天要泛舟 小心濕滑啦 哈哈

看兩次就是會在心裡默默回想 有哪些新梗 好笑依舊XDDDD

老闆經典的挖沙~~~~看完大家都超愛的這段子的 哈哈

菜鳥生活就要一直要被欸 那個誰 你叫什麼名字 哈哈

馬克一直加班 加班 加班不斷加班 

:哇我現在才兩天沒睡就不行 難道我的嫩肝快不行了嗎

:想當初當進來的時候可以一星期不睡覺的

這種其實很哀傷可是又一種幽默的自言自語表達出上班族的心聲

現實當然是沒有這麼誇張 但實在是會在場的人哄堂大笑XD

在一連串的逗趣又哀傷的菜鳥生活之後

又回到像一開始的口白 聽完會讓人心酸酸的想掉淚

把現場觀眾弄得又哭又笑的 

整場笑不停演員們所表演的職場生活 

貼切民心 我們在大笑的過程 何嘗不是從中看到了縮影

在大笑後 馬克的那段話 讓我們瞬間又回到了現實

這似乎就是我們現在上班族的現實生活 QQQQQQ

不過不用擔心啦 畢竟是以輕鬆劇場的主軸

還是會拉回來搞笑的劇情來結尾啦

整個覺得很壞XDDD 讓我們又笑又心酸的看完 哈

////////////////////////////////////

看了兩次 如果有機會還是會想再看一次又一次

因為這部是會跟進時事去做表演內容的調整

每次看 一定都不會完全一樣 加上有時候可能會有即興表演 哈

當然當下觀眾們一定不會知道 都是到了之後看訪談內容會發現XD

不知不覺他們已經演了五十幾場了 覺得很厲害

這部戲讓我很喜歡的還有 最後演員會出來台上謝幕之外還會自我介紹

是由黃迪揚 阿迪主要發言人 來稍微講解這部劇情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 可以聽到演員 導演 作者的心得感想

第一次看的時候只有演員們的介紹 也才知道原來爆花已經有小孩 

身材還這麼好 超級超過的啦!!!!!!! ((完完全全佩服))

而且第二次看的時候 爆花的川字肌!!!!超美!!!!!!

第二次還看到馬克本人到場 哈 真的好高噢 然後又真的很馬克誒XD 

////////////////////////////////////

IMG_2544.JPG  

這次來看最讓我驚喜的是第二波終於要出來了!!!!!!!!

【老闆不願透露的事】!!!!!!!!!!!!!!!

太讓人期待了 哈哈哈哈 

而且五斗米靠腰即將要三度加演 

真心推薦大家快去看呀!!!!!!!!

另外 這次看的親子劇場 超級意外的看到許瑋甯耶

舞台劇真的很容易就看到藝人 本人超白超正!!!!

最後附上照片結尾XDDDDDDDD

11874046_979033912117933_44557085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麗嘉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