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7539_1002363926451598_315410886_n  

【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

沒錯!!!!!! 九月份都沒有舞台劇 QQ

期待的十月份終於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到跨年每個月至少會有一場 ✌️

今天跨年我也是要看舞台劇喲 哈

到時候一定好好來分享 嘻嘻嘻嘻嘻

///////////////////////////////////////// 

看「押解」送節目單

1.下載「綠光劇團APP」(Android或iOS版本)
2.選擇「加入好康」功能,填寫基本資料登錄並完成email認證
3.來《押解》演出現場,出示綠光APP中專屬優惠的「看『押解』送節目單」該場次兌換券頁面
4.交由綠光現場工作人員確認並輸入密碼,即可免費獲得1本精美節目單!
(*每場限量10本,現場兌完為止)
 
***以下是超級開心的意想不到炫耀文哈哈哈***
這個訊息丸丸中午就發在我們群組
我就立馬下載好申請好了
因為當下以為先下載先贏就可以先按了 哈哈
後來發現是要到現場 讓工作人員輸入密碼
又只限量十本 於是乎我就沒有特別在意這件事
因為我覺得應該拿不到 哈哈哈哈哈
但是!!!!!!!!!!!!!!!!!!!!!!!!!!!!!!!!!
所謂人永遠不可以放棄希望!!!!!
吃完晚餐到了城市舞台的時候 我就把手機給工作人員看
IMG_2971  
請問那個~~~這個可以換嗎?
可以呀!我來幫你按一下密碼 ^O^
我竟然就拿到節目單了!!!!! 每場限量十份的節目單!!!!!!!
IMG_2984    
很開心拿到本本 拿回手機的時候
我的手機畫面就變成了這樣~~~~
APP 上馬上顯示 限量優惠剩餘:9 份
就在此時 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那個我是拿到第一本的意思嗎???????
是啊!!! 你是第一個拿到的人喲!!!!!!!
你們知道我當下的心情有多麼亢奮嗎?!
我是第一個拿到本本的人耶!!!! 而且是首演的第一本耶!!!!
完全是從工作人員邊走邊跳 一手拿著手機 一手拿著本本
超級開心的噠噠噠噠的跳回沙發區 找粉粉跟丸丸 ^O^
丸丸跟粉粉 一個是拿到第三本 一個拿到第六本
我們是LUCKY三人組!!!!! 超開心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
IMG_2972  
 
這次我們的位置是三樓的第二排
沒搭電梯 爬了三層樓梯 腿好酸喲 哈哈
第一次到樓上的位置 好酷唷 每排前面都有一個欄杆
開演的時候 我都趴在欄杆上面看 哈哈 滿舒服的
很貼心的位置設計 不會被前面擋到 哈
坐好椅子 心滿意足的環顧四周就把本本拿出來品味 哈
這是綠光劇團的台灣文學劇場系列
「押解」已經是第三步曲 是改編自段彩華的筆下作品
突然有個廣播說 XXX先生 到哪裡找誰之類的
一開始我們互看了一下說 這是要準備開始了嗎?! XDDD
好像真的不是啦 哈哈哈哈
但沒多久 就真的開場了哈哈
用台語跟大家說手機要記得關靜音
因為在平快火車的時代 還沒有手機
如果響了的話 會嚇到他們的
哈哈哈哈 超可愛有創意的揭開序幕囉
 
燈光漸漸暗下 心情越來越期待 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沒看過這部原著 不知道這次又會被帶到哪個時空 哈
**太多書單經典都還沒看啦QQ 哪天才可以看得完呀**
劇情大綱 我覺得劇名就很簡單明瞭了 哈
這部當初一聽到有唐從聖跟黃迪揚就衝了 哈哈
唐從聖飾演老扒手 何金發 綽號三翅
黃迪揚飾演菜鳥警察 黃迪宇
何金發其實也不是犯了什麼殺人犯火的死罪
就是個經驗非常老道的扒手 哈哈
要從高雄押到台北法院審查
50年代的 只有火車 而且出公差只能坐平快車 哈
菜鳥警察被老鳥耳提面命了 要小心不要被何金發逃走了
任何風吹草動 都讓菜鳥警察神經兮兮
但畢竟是菜鳥 哈 被何金發的手下繞的團團轉
但那些手下也實在很單蠢 總是失敗 哈
演員們間的這些互動實在是很有趣
從一開始就可以知道黃迪宇一直把依法行事掛在嘴邊
而何金發倒是很老神在在 多了各種的人情味
在火車上 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不斷地小插曲
有個手下說自己是算命的 還大膽預言了未來
我們未來的總統會被關 會有餿水油等等等
完全笑翻全場 哈哈哈
還有何金發跟黃迪宇的對話 
菜鳥警察根本是被壓著打啊XDDD
**各種橋段 真心推薦大家進劇場欣賞 太值得了**
但終究還是讓何金發趁機逃走了
其實跟開場呼應 就會知道何金發想要趁機回家看阿嬤
但終究是被抓到 那是菜鳥警察的掙扎過程
黃迪宇最後最後是相信了何金發
讓他回去看阿嬤 這段很感人 直落淚QQ
范瑞君飾演的阿嬤有痴呆症
一直在身旁照顧的椪柑 怎樣都記不起名字
卻把長年不在家的金發 怎樣都掛在嘴邊
每天都看得到你 哪需要記你的名字
金發啊 阿嬤都快記不得他的臉了
一股心酸酸 湧上來 QQQQ
金發終於用他偷東西這件事讓阿嬤記得他
也讓阿嬤痛心邊打邊罵 你這樣偷東西 才不是孝順
金發跪著說 阿嬤你打 我不痛 沒關係
可是阿嬤的心會痛....................
情緒根本到達頂 眼淚直接飆出來!!!!!
三樓的位置 看不到近距離的演員表情就讓我哭成這樣
要是坐第一排 還得了!!! QQQQQQQQQQQ
  
整場幾乎是一半以上是台語演出
尤其是何金發這個角色 
唐從聖真的很厲害!!!!!!!!!
那個台語說的真的很道地很溜又有氣質
就算是口頭禪的三字經 還是覺得那就是口頭禪
不會覺得是很沒氣質的語助詞髒話 哈哈哈
我是自認台語的聽說還可以的奧麗嘉
演員們間的台詞 念太快又沒字幕的
一時之間還會反應不過來 需要稍微推敲一下上下文 哈
覺得這部很值得推薦 很幽默有趣又帶著點淚水
整齣劇的主要場景是火車 就像是個小型社會
這個縮影帶出了 不管哪個年代都會有問題
有自以為正義的大學生 只相信自己眼前的
會從這齣戲 開始反觀省思自己 是否曾經也這樣過
這是很貼近生活 很接近人心的劇本
情理法 法理情 哪種才是對的 才是好的
我想應該讓心的彈性 更多一點 
才可以在遇到不同的人事物上 有比較好的決定
  
劇本 演員都很讓人讚賞 是完全不用質疑
但最最最最最最最讓我驚豔 驚喜 驚訝的是舞台設計!!!!
長達155分鐘的劇本 場景幾乎都要在火車上呈現
要怎麼讓觀眾知道 對那是火車車廂 又不重複乏味呢?!
劉達倫他完完全全的做到了!!!!!!!!!!!!!!!!!!!!!!!!!!!!!!!!!!!!!!!!!
**明明就是看節目本打出來的名字 怎麼一副我很熟的樣子XD**
看完上半場 馬上轉頭跟粉粉說 舞台設計也太強了吧!!!!!
長條形的車廂 狹窄的車廂 半弧形的車廂等等等等
幾乎每呈現一個車廂場景 就是不同的構想方式 根本超強!!!
我文筆真的不夠好 無法用文字敘述讓你們知道
我只能在腦中無限播放 心中無限吶喊 真的太令人佩服!!!
看了舞台設計 劉達倫的簡介 發現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也是他耶!!!
不過這齣 完全被金士傑跟卜學亮的演技給吸引去了 哈哈
有啦 那個架高弧型的舞台很令人印象深刻
只用一個弧形 設計演員走位 完全很有空間感
**哎呀 這段到時候寫星期二的心得會再拿過去用XD**
覺得工作人員很厲害 必須在短暫的暗燈時間
要把這麼扎實認真的火車車廂道具們 搬到定位
背後不知道排練多少次了 完全佩服
我想是不是因為舞台設計的關係
讓各城市的演出都在同一個地方 哈
台北場就是在城市舞台 台中在中山堂等等
 
覺得這次座位買到三樓 超級棒的!!!!!!
雖然沒辦法近距離看到演員們的表情
但是整個舞台呈現完全盡收眼底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滿足啊!!!!!
講到這邊好像整個重點在舞台設計誒XD
劇本幽默 演員底子硬 台詞應對如流 尤其是台語 哈
又是一個跟著劇本笑 跟著劇本哭的節奏 哈哈
真的超棒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首演
這劇本的改編吳念真有上台說說話
才知道原來30年前就想拍押解的電影了
但無奈當時代無法接受火車上有扒手這件事而破局
而現今以舞台劇的方式 呈現出來
**很幸運看到!!! 在無法剪接的舞台劇看到火車車廂的呈現 棒!!**
而原著 段彩華老師 在今年2015年1月辭世
無法在台下親眼觀賞到這齣舞台劇 由子女代為參加
**講到這裡 眼眶泛淚QQ 根本超難過的 哭**
  
可以為了舞台設計跟演員們的台語再看一次 哈哈哈
聽覺視覺劇本整個都有衝擊到身心靈!!!!!
真心覺得棒 :DDDDDD
**終於打完心得了 哈哈哈 真心覺得不可以懶惰**
**放過自己一天 就會放過自己一天又一天的XD**
 
最後跟大家推薦附近很好吃的番茄麵
整個清爽又健康 每次到城市舞台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
第一次也是 google 想說附近有啥可以吃
殊不知一試成主顧 超愛喝它的湯的
我都差不多先把湯喝完 再把麵當乾麵來吃 超好吃XD
這是招牌番茄麵 這樣是小碗 90 元
那個大骨熬的超嫩 完全入口即化 湯完全不用解釋的好喝 哈
店家裡面的牆壁還有貼營養標示跟熱量 哈
第一次我想說要加點辣還是什麼調味料要搭配
結果捨不得這個原味的美好滋味 哈哈哈
IMG_2387  
我們下捷運走到城市舞台的路途
也不小心被我跟粉粉瞄見看起來很厲害的雞排
默默的都排滿多人 以台北這麼大塊 60 元 應該算划算吧?! 哈
總之 我們吃完超級健康的番茄麵後
會在一起吃塊超級罪惡的大雞排 哈哈哈
吃飽喝足 就心滿意足觀賞舞台劇囉!!!!!
人生就是這樣超級美好啊啊啊
身心靈都被這樣圓滿著XDDDDD
IMG_2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麗嘉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