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47  

【三個諸葛亮】

這應該是我第三個舞台劇

這次選擇看的組合是衝著郭耀仁~老闆

因為第一部入門的舞台劇是——五斗米靠腰

之後再來回味寫一下心得 哈

先來分享最近看的這部 嘻嘻嘻

通常我看電影或是舞台劇都不愛看預告片

我喜歡那種被劇情傻傻帶進去的感覺

沒有任何一點先入為主的想法

直接現在感受演員所帶我的衝擊

話說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分三個小段落

想說怎麼老闆一開頭就有出現

才慢慢理解說 噢~原來是三個串全場

我喜歡這種錯愕又突然理解的感覺 哈

+++++

這齣劇 用了各種不同的觀點來說「愛」

三個說書人——郭耀仁 林東緒 杜詩梅

輪流說故事 輪流演戲生動

導演的劇情設定用的是家喻戶曉的古代愛情故事

分別是 嫦娥奔月 牛郎織女 梁祝 白蛇傳

編劇的用心 所謂的 起 承 轉 合

你看著演員們的表演 聽著台詞

個個都是有趣的橋段 整場笑的哈哈作響

其實當中一點一滴的酸 早就默默注入心底

當你跟著三個諸葛亮走到了 合

赫然發現自己其實眼眶泛著淚 

心裡很酸很酸很酸 而且說不出口

在最後一個故事 許仙給白素貞最後的吻

是最最最讓我覺得難過卻又理解卻又不捨的

真的是讓我痠的掉下淚 卻又不是哭得很暢快的那種

+++++

這齣舞台劇的呈現很特別 

每一段由三個自稱諸葛亮輪流說唉(愛)

包括說故事的方式 也是隨著一段故事推著演進

從原本一人說 另外兩人演的方式

當中還會故意弄個橋段 硬是弄說書的人 哈

慢慢推進用最原始的身體語言來呈現

最後一段最讓人驚豔 看得目不轉睛

概念就像是皮影戲的呈現 真的很厲害

文字難以表達我對導演 演員的敬佩

真的很推薦大家要自己臨場去體會

整個故事鋪成到最後 真的是滿滿的說不出的酸

+++++

愛情和麵包都重要,這個大家都知道

錯,麵包不重要,兩個人對於麵包的看法才重要

 

愛情故事就像是女人的鴉片,情傷的時候可以拿來止痛

但是那些幸福都是幻覺,上癮了,就麻煩了

 

愛情故事有三種

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的日子,叫做童話

愛得死去活來,悲劇收尾,叫做經典

因為訊息已讀未回而吵架,叫做真實人生

 

非心所願,就是悲

+++++

 IMG_1935  

這是有寫回饋問卷 就會發的明信片喲

聽說有四款來著的 我們這團只拿到兩種

既然有筆可以寫問卷 又剛好有這麼有紀念性的明信片

剛剛好演員們演出完 準備回家囉

一定要請他們簽名的呀!!!!!!!!

IMG_1934  

合照 簽名 他們都來者不拒 很親切

我們只有簽名啦 哈哈哈

剛好有人要拍照 林東緒來很可愛的說那我們往這邊一起走

拍完照立馬幫我們簽完 哈哈

導演很可愛 一開始用腳當桌子

還邊問說今天是30號嗎 

可以認真看一下最右邊的那個5

就是導演因為要抬腳簽名 有點ㄎㄟ(二聲)的證據XD

簽完一張 發現其實服務台就在往邊走兩步就到了

我們就在一片笑聲 往服務台走 簽完名了XDDDD

+++++

今天這場好像是這次巡演的首場

所以有導演座談會 嘻嘻嘻嘻嘻

當場看完戲 有觀眾提問 導演敘述 演員搭話

整個對這部戲 更有感覺 更覺得敬佩

於是乎 我們這團假文青團已經訂好下一場的票囉XD

我們都很期待黃嘉千 朱德剛 林東緒這個組合

相同的劇本架構 但一定有完全不同的火花

覺得很期待!!!!!!!!!!!!!!!!!

到時候看完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麗嘉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