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心得_628.jpg

【台劇】我們不能是朋友

這部是2019年台灣偶像劇

應該是近期非常火辣辣的話題偶像劇

播出後也是各方面聲浪,有看過說是毀三觀的一部劇

((三觀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而我自己看的過程,覺得沒有誰是對的、沒有誰是錯的

((沒有想什麼各方討好之類的,單純紀錄觀看心得))

ON檔追劇,等待下一集的時候,就是無限重播前面的集數哈哈

睡前還會再去看一下 youtube 剪輯過的片段

第二集克桓一把抱起惟惟放在陽台上以及雙手扣住壓在玻璃上

第四集克桓在廚房把惟惟一把拉來強吻,吻完馬上告白

單看畫面動作,多麼令人雞皮疙瘩啊!

-

周惟惟 由郭雪芙飾演,科技業PM,跟皓一論及婚嫁,後因克桓出現而人生出現重大改變

褚克桓 由劉以豪飾演,證券CEO,跟子媛交往十年,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

高子媛 由夏若妍飾演,交際手腕非常好,打理克桓工作上一切的人際關係

黎皓一 由孫其君飾演,研發工程師,跟惟惟準備結婚,一切照著規劃生活工作

韓可菲 由袁艾菲飾演,科技業公關經理,熱愛聯誼,愛買可樂不穩定交往,最後喜歡大衛

顏百洋 由陳慕飾演,克桓的助理,純情男,喜歡可菲,

劉大衛 由李沛勳飾演,富二代,研發工程師,討厭惟惟,最後喜歡可菲

麥若雲 由劉品言飾演,麥子姐,事業女強人,十分照顧賞識皓一

高子婷 由陳妤飾演,子媛的妹妹,非常客觀的點出克桓和子媛的問題,並提出建議

潔西卡 由巴鈺飾演,惟惟的上司,嚴格要求下屬

-

第1集_上市公司的代碼遊戲

投資必有風險,劈腿一定也會付出代價

克桓開場就是用一場理財演說了這句話

是的,最後所有的人都為了自己的選擇做法而付出了代價

惟惟手帳被克桓撿到,因此兩人開始有了交集

改天請你喝咖啡

May I buy you a coffee

在國外說句意思是想跟這個人發生關係

挑釁的克桓,讓惟惟之後幫它取變態這個綽號

三週年的惟惟皓一,原本能甜蜜渡過一夜

因為皓一的計畫不能一直被破壞,所以讓惟惟回家了

接著剛好遇到克桓,而對惟惟充滿興趣的他,各種好奇提問

也是對惟惟開了第一槍,那些她以為理所當然的規劃,突然被質疑

一百五十元吃三餐,這樣妳可以?

是妳的人生?還是妳男友的人生?是我們的人生!

如果不到六十五歲就死了呢?我過馬路很小心!

經過激烈的辯論,惟惟衣服不小心被劃破

克桓脫下外套幫惟惟蓋上,只說了改天再還我,不客氣

很喜歡這段他們兩個人的辯論,沒有絕對錯

皓一的提早規劃,沒有錯;克桓的假設如果有意外呢,也是值得省思

第一集的最後如此成人的聯誼遊戲,真的很刺激

也是克桓跟惟惟第一個彼此間不能說的秘密

這集差不多都交代清楚每個人物的個性以及相處的關係

第2集_房貸會決定我的人生形狀

妳每天吃飯斤斤計較,卻不關心自己的資產,這可是一件本末倒置的事情

最近有加減看理財相關的書籍,這段話說的真的是沒錯呀!

原本兩人講清楚不再聯繫,這麼剛好皓一看房剛好找上克桓家

因而又重新搭上線了((這段我也是很愛,一直重播哈哈哈))

惟惟內心一直繞著克桓給的震撼彈,而克桓對自己誠實而且能看透惟惟心思

在這集,惟惟和克桓都試著開口要跟另一半溝通

皓一的態度實在母湯,完全無法回答惟惟的問題,只會說那不會發生不要想太多

男生好像通常都無法察覺這就是女生丟出的求救訊號

以為女生就是生理期鬧脾氣等等,等到最後女生不要了,才說你怎麼都沒說

當初說的時候,你有在聽嗎?你在關心嗎?標準的失去才懂得珍惜的戲碼

子媛從工作上替克桓打點、十年交往想結婚、想賣掉房子等

全部都沒有跟克桓討論過,而子媛也都只說「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就算克桓要開口跟子媛溝通,子媛也避而不談,光看劇就感受得到克桓的窒息

沒有經歷過的人生,都是自己想像而已

可菲這句話完全很棒,不是說要多麼的及時行樂,但給生活多點彈性吧

第3集_與變態的交易

開頭的皓一真的很白爛被甩剛好啦而已 ((歹勢啦口出穢言哈哈哈哈))

要花畢生積蓄買傾斜屋,已經吵過一次

克桓房子不買,已經堅持態度

最後皓一說妳不是說選傾斜屋嗎?不然除非妳跟子媛去談房價

((乾~~~~真的會被氣死,但我也懂惟惟不會分手的想法))

不過有皓一爸爸的神助攻,完全讓惟惟軟化

對於克桓開口過一夜,房子便宜800萬,惟惟還是答應了

因為惟惟自以為犧牲的說法,讓克桓暴怒了,最後交易取消

克桓那段話,真的聲嘶力竭啊,不管男女都適用

子婷回來了,正好是個旁觀者,不時的點出兩人間的問題

而子媛也只是一直自圓其說,不肯面對現實

第4集_婚姻是墳墓,要慎選下葬同伴

皓一想通了,決定挑婚戒,巧遇克桓

克桓感受到惟惟對皓一的真心,寧願犧牲也要買到房子

如果有意外的話,我就帶著惟惟改變計劃

克桓也感受到皓一的真心,最後還是選擇便宜800萬賣房子

因為我希望你可以幸福,房子我是賣給你了,不是賣給三二一

好可惜,真的好可惜,我太晚認識你

所以我決定祝福你,不再打亂你的人生

讓你繼續在你的人生軌道上前進,因為你值得擁有最簡單的幸福

謝謝你讓我面對我自己 ((人生有需要刺激才會給自己面對的勇氣吧))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把房子賣給你嗎?因為那裡有我們的共同回憶

((這句根本震撼彈嘛哈哈哈哈哈哈))

來了啊!!! 全劇我覺得最嗨最讓人臉紅心跳的地方

就是克桓忍不住吻了惟惟,惟惟最後屈服了((這種劇碼真的很好看XD))

而且克桓的告白真的是霸氣又真心,很令人心動哈哈

抱歉,我沒有遵守承諾,一見到你,我就放棄了,根本無法控制自己不去在意你

現在我們有兩個選擇,留在這裡,當作一切沒發生過;或是跟我走

前一刻克桓的強吻告白,接著面對皓一的求婚

我願意,皓一快點娶我~這是惟惟的答案

而克桓也終於做出選擇,跟子媛提分手了

我可以接受我們兩個暫時分開,但不等於分手

交往十年,又沒有婚姻的束縛,可能你忘了男女之間是有責任的

子媛的那套說法,很可怕,完全是不同世界的邏輯,溝通不了

為了記錄心得再寫看一次,這窒息感馬上又襲擊而來

可菲也是幫助惟惟的認清自己的好閨蜜,很能點出她的心思

一個女人對婚姻應該是有要有點憧憬、興奮,想跟閨蜜分享的

但惟惟並沒有,可能被皓一的現實規劃給制約了,只要預算內都沒意見

其實她也真的不時想到克桓,算是遇到誘惑,還在努力忘記這插曲吧

第5集_我們真的可以結婚嗎?

惟惟遇到克桓的反應都很大,因為還沒忘記,怕被擾亂,所以必須虛張聲勢

皓一的自己決定所有事情,慢慢的浮上檯面,而影響層面也越來越大

提離職、有了新工作等等,惟惟都是錯愕地被告知,沒有收到事前溝通

你們研發部因為黎皓一一個人離職,專案就要抵累,其他人是豬嗎

黎皓一為了周惟惟離職,那是我們家惟惟有本事

大衛氣沖沖的破口大罵,可菲真的是非常夠力的閨蜜,替惟惟講話連環炮的,超級過癮

計畫改變了,為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

可是我不懂欸,以前我計畫改變了,

只要跟你說一聲,你都不會生氣,那為什麼現在會這樣?

((靠這真的很令人怒欸,氣氣氣氣氣氣氣))

我的人生交給你,但改變了,我什麼都不知道,你讓我覺得像個白癡

((都講到這麼白了,黎皓一還是聽不懂啊不會檢討自己))

上面是惟惟被動知道皓一離職的溝通對話,也是很值得氣到喝一手啤酒啦

酒吧喝醉那趴很真心很好笑

惟惟說出了真心話,克桓想親被可菲擋下XD

百洋跟可菲的餿主意,讓克桓惟惟兩人的心意更加明顯

你躲得過我,你躲得過你自己嗎?

現在開始你可以跑,但我褚克桓一定會追到底

惟惟口頭堅決地拒絕,馬上打電話找皓一,這些都在努力抵抗誘惑

可菲跟惟惟的閨蜜吵架,看得讓我也想掉眼淚嗚嗚

你鴕鳥心態,妳這個大鴕鳥,生出來的蛋會很大顆

這句話讓我破涕為笑哈哈哈~太可愛了這台詞

惟惟應該可以理解吧!他一直以來都很支持我啊

這句話聽得出來,他依舊沒有跟惟惟商量他的工作狀態

克桓的邏輯真的很清楚欸哈哈哈哈

即將就還不是啊,我也早就知道你即將成為黎太太

你在我面前戴了戒指,在戴戒指之前,我還吻了你

你可不可以在當黎太太之前,多看我一眼,好好面對你自己

這真的是非常強勁的誘惑欸哈哈哈哈哈

劇情人設很厲害,用這種很遊走道德邊緣的台詞來讓觀眾省思

第6集_背叛愛情的共犯

愛情就跟投資一樣,有風險也必須付出代價

你就不自私?你為什麼不老實告訴你的三二一你想要的

而不是讓他自以為,你可以接受他一切的安排,跟著他人生計畫走

兩人相處真的要知道彼此要的是什麼,才能繼續下去

克桓想跟子媛溝通,子媛拒絕,最後分手了

惟惟感冒,皓一加班,克桓霸氣帶她去看醫生

這段是真的比較超過哈哈,但我覺得劇情這樣很OK

因為戲劇就是要用各種設定來把所有的情況更加放大

也是這個催化劑,讓克桓子媛兩人激烈溝通

你什麼都不用做,做什麼也都沒有用

從你沒有跟我商量就把孩子拿掉那一刻,我就不愛你了

我也再也沒有辦法碰你了,難道你都沒有發現嗎

從那一刻起,我就沒有辦法愛你了,沒有辦法

終於交代了為什麼克桓跟子媛會這樣相處了

我喜歡你和不愛子媛,這是兩回事

最多就是你給我勇氣處理這件事情

這集最後四角關係,終於浮出檯面了

子媛登門入室來質問惟惟,可菲替惟惟擋了巴掌

這段是第一個讓人會頭皮發麻的走向

如果發生在真實人生,這樣局面怎樣面對其他同事

第7集_設立愛情的停損點

不管你做任何決定,我都會陪著你

可菲這種情義非常感人,就是閨蜜啊!!!

百洋被開除真的是剛剛好哈哈哈哈

惟惟下定決心了,要跟克桓撇清關係

不需要因為我,傷害這麼多人

你以為到此為止這麼容易嗎?你是有未婚夫的人

你手上戴著的是結婚戒指,你以為我沒有掙扎過嗎?

我承認我錯,我想要彌補,我想要從你的世界徹底消失

可菲和惟惟兩人之間的閨蜜對談,論點都很對

可菲的忠於自己感覺,不管他人眼光;惟惟的現實層面所有考量

不是選擇,是我本來就走在這條路上,總不能路上遇到岔路,就被誘惑了吧

我們有規劃,一步步往前走,這種腳踏實地的感覺才是我要的

接下來,皓一跟惟惟的對話,這段我也非常喜歡、感同身受

你知道最可怕的是什麼嗎?

現在的我,沒有任何期待、沒有任何希望

因為期待會落空、希望會破滅

難道我不應該忙嗎?難道我應該每天守在手機旁邊回你訊息嗎?

但我只是個普通的女人,我有心、我有感覺,我需要你的在乎

當你不在乎的時候,我遇到誘惑,我會動搖,我會猶豫

我是照著計劃在走啊!可是你忽略我了!

兩個月我們就舉行婚禮,這是以你為主的計畫

兩人間有這麼溝通是對的,男生跟女生的想法本來就不同

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要找到平衡點,再一起手牽手走下去就行了

在這集被克桓一次解決兩個_子媛跟百洋

聽清楚了,你只是高子媛,不是褚太太

雖然你跟了我這麼多年,但似乎沒抓到和我相處的頻率

國信跟華萊合作,克桓跟惟惟變成了團隊夥伴

有趣的是克桓喝醉,惟惟扛他回家還被親了一下哈哈

第8集_台北與上海的距離

上集斷捨離,這集子媛當起婚顧還拉惟惟當客人

過幾天要去上海工作,專案至少半年,婚禮延期半年

皓一是直接告知,而不是跟惟惟商量 ((氣氣氣氣氣氣氣))

如果我要一個人養我的話,我當初就不會跟你在一起

不管是計畫C還是計畫B,都有你,都有我配合你

那是你的解釋,我聽不進去也沒有辦法接受

在一起,要兩個人才能夠在一起

當有一個人,再做任何決定,只想到自己

就不要怪另一個人無理取鬧、生氣,甚至做出讓彼此後悔的事情

面對皓一去上海,沒有被安撫惟惟,在工作上用另一種任性「褚總說了算

剛好專案需要宜蘭出差拜訪投資方王董,意外發現王董是大衛的舅舅

也是在這個夜晚,讓惟惟跟克桓差點擦槍走火,下集預告剪得人心癢癢

第9集_山雨欲來風滿樓

終於惟惟的情緒滿到高點,不管對皓一的計畫改變,婚禮延期

或是對克桓一直以來對她的溫柔守護,不想冷靜的惟惟

終於在這晚崩盤,跟克桓差點就買可樂了~

我覺得宜蘭這晚兩人相處的感覺最曖昧最動心

知道彼此的心意,尤其是女生知道男生會無條件包容

任意的脫鞋在馬路上狂奔、累了男生背、自動跨腳讓人擦腳底

當然惟惟已經在精神和肉體上都算是出軌了,即使有踩剎車

皓一的來電,讓惟惟恢復理智,但兩人間協議了當好朋友

我知道你一直壓抑自己,而我也在控制自己,但你什麼時候才要面對自己

這集有趣的是大衛跟可菲的化學變化,大衛的 I will do my best!! 好可愛哈哈

是不是只要我配合你的計畫,習慣你的改變,就是稱職的另一伴

男生是不是都聽不懂啊,女生這句話一出來有多絕望欸

當惟惟從一開始聽到會覺得不開心,到後來不意外的全盤接受

在這集也終於知道其實子媛的根本就沒有懷孕,當初用拿掉孩子當藉口

沒有交代為什麼子媛當初要說這樣的謊,但對克桓的傷害造成,已經挽回不了

第10集_論及婚嫁的分手

面對子媛坦然地承認他和克桓分手,同時也點醒惟惟該好好面對自己的感情

既然皓一在上海忙工作,那惟惟就飛去找他囉

卻只得到了皓一的不開心,她破壞了他的計畫還對她發了脾氣

結果皓一把他們的房子拿去增貸,又沒有跟惟惟商量

而且下班不陪惟惟,跟同事去KTV,還被惟惟目睹摟著別的女人唱歌

等我休假回台北,我們就登記結婚,這樣可以了吧?你還要我怎樣?

讓惟惟拔下戒指心碎的回台北,而他兩個星期都沒跟惟惟聯繫,徹底心死

而因緣際會下,子媛空降了董事長特助,來監督專案,和惟惟克桓開始共事

第11集_黑天鵝的崩壞效應

皓一終於回來找惟惟了,溝通挽回失敗

還從大衛口中拼湊出,認定褚克桓就是那個介入者

隔天在公司就用大張旗鼓的方式求婚,完全不顧惟惟之前的拒絕

而且求婚誓言根本就不是惟惟要的,到了這個地步還是不懂人家要的是什麼

((女生啊,走到提分手這步,早就已經心死被消磨殆盡了,挽回不了啦))

把場面搞得非常難堪,而克桓的介入,讓整件事更加混亂複雜

先是克桓和皓一大打出手,之後皓一和惟惟談判,完全自己講自己對的皓一

逼得惟惟乾脆直接承認她跟褚克桓睡過了,而且不止一晚

((皓一的反應,我覺得蠻人之常情的,能理解))

就你最貞潔,你聖女,這全部都是褚克桓的錯

今天黎皓一會跟你分手,是因為他不夠好

我在大馬路上打你,是我太衝動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就你最無辜

子媛在大街上打惟惟說的這些話,不同立場來看也是頗有道理

一夕之間,周惟惟的世界整個風雲變色,多少人會在後面指指點點

所有人都以為我們睡過了,但我們沒有睡過,這樣我很虧很嘔耶

也是在整天鬧哄哄後,克桓說的玩笑話

算是替這集這麼緊張的劇情緩和一下觀眾的心情XD

第12集_在愛面前,我們都會失去紀律

房間到沙發,用跑的不用一秒鐘,用走的只要三秒鐘

可菲就是這麼有趣哈哈哈哈

惟惟早就知道群組那些說得難聽話,但決心不畏任何流言

一早上班,子媛就開始動作了,要求惟惟離開專案甚至是華萊

克桓挺身而出跟子媛槓上,直接成立子公司

皓一爸爸來說情了,情況演變成惟惟要親口說出是我跟別人男人睡過

這是我覺得惟惟第二次世界崩盤,不是事實卻要承認這種難堪事

更複雜的事來了,因為麥子姐是第四方投資以及技術方,皓一加入團隊

四角關係變得更是複雜糾結啊,而且皓一講話時而酸時而溫柔道歉

在工作上,皓一更是意氣用事,被麥子姊抓去訓話,那段話也值得思考

你都問題一拖再拖,就像你跟周惟惟,你們早就應該要溝通

就連我這個局外人都知道,問題從來不是褚克桓,難怪周惟惟會變心

第13集_30歲該有的幸福樣貌

發佈會即將開始,即將宣布褚克桓成為執行長

皓一跟惟惟因為拿備份硬碟而在公司碰面並一起搭車

一聽到修好了,皓一累積來情緒潰堤變身成恐怖情人把惟惟載去山上泡溫泉

無法控制情緒也無法溝通的皓一,惟惟下意識的撥電話給克桓

克桓帥氣地在發佈會上轉身就跑~跑去解救惟惟,也因此付出代價

皓一最後的糾纏,強吻了惟惟,可能被自己行為嚇到,終於能聽進去

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在,我要你幫我的時候你沒有辦法

我告訴你我受到誘惑的時候,你也不理我,不然就是把我推開

說也不說一聲去上海、延後婚期、房子拿去增貸這些不是推開嗎

你不開心,你要跟我講啊!我講了,但你聽進去了嗎?

((對啊你都沒聽進去啊!!!!! 要惟惟怎麼辦啊是不是))

皓一終於放下這段感情,算是畫下句點

而惟惟找了克桓約會並上了床,但還沒有在一起

雖然彼此喜歡,但前面太多風雨,馬上在一起太混亂了

愛情,如果是有理由的,就跟交換條件很像,那感覺很不舒服的

所以我喜歡你沒有理由,就是喜歡你,有沒有很浪漫

勉強可以,但無法完全認同

兩人最後一集是各種呼應啊

在行動KTV惟惟唱了我還想念你,克桓忍不住吻了惟惟

兩人終於上床了,搭配著惟惟的口白,這趴我覺得交代得不錯

我知道現在這個時刻,是你當初追我,你想要的;而現在,這是我想要的

可是我們不可以在一起,在一起應該只有兩個人,四個人太多了

不管是愛是恨,我想自己做主,當個痛快的人,我要先愛我自己

過了一年左右,兩人在可菲和大衛的婚禮上相遇

這四人很可愛,牧師在說話,四個人穿插著聊天,很誇張哈哈

始終以八卦風格的大衛,也分享了子媛有新對象、皓一已經結婚囉

楚克桓,May I buy you a coffee

OK,完結篇!

-

這齣戲真的讓人看得很過癮,劇情緊湊環環相扣,符合人性

人物刻畫明顯,前後各種呼應的非常好,很細節細緻

 

皓一跟子媛都是外人看起來非常滿分的另一伴人選

皓一想買房結婚有規劃,認真工作想往上爬

子媛打點所有一切交際應酬,超級賢內助

但,溝通真的很重要,一昧地用自己的方式付出,

不懂對方需求,只會變成壓力甚至是會消磨掉彼此的感情

子媛跟皓一最後才想要改變挽回,但已來不及了

又或許他們並沒有不好,只是遇到不合適的另一伴罷了

 

克桓對於工作上的專業,以及言行一致的個性,最讓我欣賞

他也真的是天菜等級,又高又帥又會賺錢又懂女人心哈哈哈

沒錯這種評論超級不理智,但超級值得不理智啊哈哈哈

 

大衛就是Trivago先生,尤其講英文的時候真的好好笑

希望之後可以多看到他戲劇上的演出XD

 

不到最後,別輕易下結論,是我對這齣劇的感想

 

尤其是麥子姐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很自然地勾皓一走

若有似無的提到皓一女友,我內心就在等到底會讓麥子姐怎麼發展

劇情來到皓一親了麥子姐,得到了一杯酒在臉上的皓一

我是誰?你是麥子姐

麥子姐是誰?我老闆

很好!記得就好

真的是一個成功的女性代表,看事情有他的高度

目前我還達不到體會不了這種帥氣霸氣的境界

 

潔西卡這個上司雖然好像有點不通情理的感覺

但其實沒有錯,工作上要解決問題,太多解釋是無用

((巴鈺的表情真的是太有戲了很喜歡哈哈))

 

既然是戲劇,就必須結合各種天時地利人和,誇大一點讓觀眾們省思

試想克桓和惟惟沒有相遇,他們是否就會照著原本的人生走

有多少真實世界的我們,都是惟惟和克桓的角色,沒有動力勇氣去改變

我們都會害怕其他的眼光,害怕交往多年的感情最後沒有結果,害怕放棄了下個在哪

雖然說要珍惜手上所擁有的,但如果握著是不合適的,還會幸福嗎?

 

我非常記得我看第一遍時,腦中的想法真的頭皮發麻

真的覺得惟惟世界變得面目全非,大家會怎麼看她說她?

她是個背叛愛情的女人,還跟別的男人上床

但因為在這齣戲我的角色是觀眾,看得到事情的全貌

你會知道,不是當事人,永遠不知道真正的真相是什麼

畢竟有時真相聽起來比較假,而人們比較願意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事實

你會知道,即使遇到不管劇中誰的角色,沒有過不去的坎

不要只有負面想法,不管是傷害自己還是傷害別人,只有好好愛自己活下去才是真的

 

喜歡這齣戲並不表示認同出軌這件事是可以被合理化

所有的人都為了自己的選擇,付出了代價,不管是心甘情願或是被迫

 

愛看劇對我來說是一種消遣,更是學習別的人生觀點最好的方式

有時候你會從劇情中反省到自己,或是了解另一半的想法

甚至是避免類似的情況發生,編劇很多時候都是真的人生經驗體會

有些事雖然轟轟烈烈,但看劇過過癮就好,生活還是平順點好,是吧

 

台劇真的是越來越棒欸!我們不能是朋友,讚!

 

 

arrow
arrow

    奧麗嘉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