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這本書標題就很吸引人 也很多人想看

當初在學校圖書館可是預約了半年

從兩百五十幾號才終於排到了

朋友看完有兩極化 一個超好看

另一個是其實覺得還好 前面鋪陳太長了

或是說 可能期望太高 看完後有落差

因為我還沒看 所以一直保留態度 哈

//////////////////////////////////////////

這個懸吊著一整個人生的小掛鉤

我發覺我相信他 這令我感到慶幸

慶幸自己不只有丈夫可以依靠

我想我不太相信他 但又不得不信

好像在偷窺 但對象是我自己

我必須將我看到 我得知地寫下來

但這並表示我想讓某個人或任何人讀他

問題不在於儲存 而在於取得

不確定這個手段會導致甚麼結果

只是確定這是非走不可的路

自始至終都希望這一天能符合我不可理喻的期望

好像他是醫生 說的話就多一分權威性

我們經常會更改事實 重寫歷史

好讓事情變得簡單 讓事情和我們偏愛的版本一致

這是無意識的舉動 我們會編造記憶 而且是不加思索

如果我們告訴自己發生過某件事 只要說的次數夠多

我們就會慢慢相信 然後就真的把它記下了

---自欺欺人的方式 現實生活很常用到或許也是因為很需要

我失去記 但並不笨

你相信我嗎

通常問完這個問題

便會緊接著坦承這樣的信任錯了

---好有道理!!! 哈哈

有些記憶最好不要擁有

有些事最好永遠忘掉

---這種事可遇不可求(((誤XDDD

實話 不令人著迷 不令人興奮

單純只是赤裸裸的事實

---我很喜歡書中這段話 一種不帶情感的冰冷

我們倆不會對彼此說謊 我們就是不會

他的哀傷已是舊有 已有足夠的時間在他內心沉澱

成為他根基的一部份 而不是會晃動根基的東西

只有我的哀傷是初始的天都是

不知他本來想說甚麼 他轉念後決定不知告訴我的是甚麼

---這會讓我很不安 就算之後說出口的話 還是會人存疑

不知道真相 我過得根本不叫人生

我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但並不代表不希望他發生

//////////////////////////////////////////

終於終於我看完囉 在期限前最後兩天趕完的 哈哈

我覺得還不錯 以過程來說 很引人入勝 :)))))))))

這樣簡單的故事 重複的日記內容

有人說很無趣 但我覺得頗不賴的

需要前面重複內容的堆疊 更能帶出最後的高潮

其實最可憐的是女主角的老公和兒子吧

女主角外遇的對象 該說他很可怕嗎

但仔細想想 要多愛她 才可以這樣日複一複照顧她

簡單來看 那男人很專情 卻沒遇到對的那個人吧

但不表示認同他那窒息的愛 是值得被讚揚的

讓我想到華妃 他對皇上的愛 

如果是活在一夫一妻的時代

那個被她愛的男人會有多幸福 

至於 女主角我覺得他自作自受的活該吧

不要因為一時平淡的生活 覺得枯燥

就開始要去找點新鮮 不甘於現狀

放棄了平凡幸福的生活 傷害了別人

最終會付出代價的 

或許這本書是最糟的狀況

讓外遇的人有個最驚悚的現世報

或許還是有人可以傷害人後 依舊過得很好

但如果書這樣結局 可能會默默讓人覺得為什麼要助長這風氣 哈

總之 何必讓自己的人生賭上這樣的未來

讓自己正大光明地快樂幸福 不好嗎

**後來有翻拍電影 我也有看唷 之後補上心得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麗嘉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