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心得_2996.jpg

【日常】2019年汽車駕照考試_人生中買過最貴的書_一次過!

終於要來考駕照啦
買到了人生中最貴的一本書
就來
記錄一下,希望能順利拿到駕照
-
體檢一定要記得帶「身分證」
直接到櫃台表明,先拿到資料做填寫,聽指示測驗很快就可以結束囉

大概就是身高體重、視力、色盲、起立蹲下等等

當初沒有查清楚,只帶了健保卡去醫院體檢
就被打回票,回家拿了身分證再出發
幫我測試的醫師很健談很有趣

醫:上星期有一批健檢,妳是要報名哪時候的?
我:就下星期四的哈哈哈哈
醫:那妳算是壓秒報名來體檢的
我:嘿阿XDDDDDD

我還真的是週末電話確認所有相關資訊後,就火速行動
這樣也好~完全來不及後悔就傻傻地開始上課了XD

-
帶著體檢表、一吋大頭照(好像拿了4張)、身分證以及現金到駕訓班報名
到場後,要填寫一堆表格~會
說明一些規則,有問題就儘管發問

沒有業配啊哈哈哈
單純因為是離我最近的原地考照

北斗人駕訓班
開課:2019.05.23
費用:12000元(夜間+300元)
考證費:1500元
夜間是從17點開始算唷
最晚的課就是18點到18點50分
我這次總共是付了 13800 新台幣啊 
-
  05.23_第一堂_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倒車入庫
打R檔,打右上方向燈,
門鎖對準柱子後,接著方向盤右轉1.5圈,
看向左邊後照鏡,確定車身跟地上的線呈平行後,再把方向盤左轉
1.5圈,把車子完整停入車格內,
再打D檔前進,後照鏡對到目標物,再打方向盤右轉1.5圈,前進對準地上白箭頭後,
就打方向盤左轉1.5圈,前進即可。

路邊停車
打R檔,打右上方向燈,門鎖對準柱子後,接著方向盤右轉1.5圈,
看向左邊後照鏡,退至看到後方三角錐後,打左下方向燈,再把方向盤左轉1.5圈,
確定後輪壓到白線後,再把方向盤左轉1.5圈,頭看向車外,確認前輪進到車格內,
打D檔,打右上方向燈,前進至後照鏡對到目標物,再打方向盤右轉2.5圈,
前進對準地上白箭頭後,就趕緊打方向盤左轉1圈,前進即可。

我本身超會暈車,就是那種如果沒睡飽,我連捷運都可以暈車的那種體質
還沒學開車前,很常聽到說,只要是自己開車就不會暈車
我就帶著這種心情,興奮又期待的去上第一堂課
殊不知,我後半段自己在練習路邊停車,竟然練到暈車
實在是很誇張欸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爸聽了實在是哭笑不得,還說那妳以後開山路怎麼辦
吃暈車藥啊怎麼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05.24_第二堂_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一樣是練這兩個的招式,不同的是教練讓我在正式考試的道路練習
明明是一樣的步驟,換了地方還真的是需要適應一下
練了幾次習慣後,就一直右轉繞圈,倒車入庫、路邊停車~直到下課哈

右轉的時候,要先打右上方向燈,接著門把對到平行安全島後,就可以方向盤右轉1.5圈
之後回正,方向盤左轉1.5圈,對準地上的白箭頭~繼續前行。

因為今天的工作每分每秒都風風火火,一下班趕著去上課,完全是帶著頭痛在練車啊
怎麼才第二堂,就身體狀況連連啊~還好週末可以好好休息一番XD

-
  05.27_第三堂_S曲線進退  

S曲線前進
打D檔,白點對到右邊的反光板後,打右上方向燈,接著方向盤右轉1圈
再來看向左邊地方,注意輪胎是否太靠近線,同時方向盤慢慢調整往右轉
看到S彎時,就把方向盤往左回正,確定輪胎是正的之後,繼續往前行
依舊注意左邊輪胎與安全島的距離,確定有拉開一大步的距離之後
打左下方向燈,並把方向盤左轉1圈,繼續前行至距離更開,再把方向盤左轉0.5圈
繼續前行至前輪壓到黑管,再把方向盤右轉0.5圈,
接著看向左邊後照鏡,車身平行安全島後,再把方向盤右轉1圈,即可。

S曲線後退
打R檔,再打左下方向燈,看向左邊後照鏡,確認後輪壓到黑管進入S彎道(會有個凹凸感)
接著方向盤左轉1.5圈,看向右邊後照鏡,門把對到S彎道後,就打右上方向燈,方向盤右轉1.5圈
繼續向後退,門把跟S彎道拉開距離後,再將方向盤右轉1.5圈,繼續後退至門把對到地上黑管後

再把方向盤左轉0.5圈,繼續往後退出S彎道,出來後回到直行道路,再將方向盤左轉1圈,即可。

今天剛好耽誤到些下班時間,匆匆趕到駕訓班,又剛好迎接這個新練習,第一次根本記不起來
在旁邊練習幾次後,直接到正式考道練習~真的是霧煞煞
今天身體微恙,準備騎車前往時,可能擔心時間有點來不及加上工作煩心之事,竟然有點乾嘔
害我很擔心練車的時候,會暈到吐哈哈哈哈~還好只是有點頭痛小暈,沒事沒事

-

  05.28_第四堂_S曲線進退  

一樣是練習S曲線的前進後退,繞著考道一圈又一圈的練習~
先從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再來S曲線進退,終於今天讓我比較熟悉了
一開始還想拿出手機紀錄,教練直接阻止說要用身體去記憶
霧煞煞到終於有點撥雲見日啦~開心

有鑒於昨天下班耽擱,今日準時下班到了駕訓班,終於算是有熟悉一點S曲線進退
駕訓班紀錄怎麼好像也同時在紀錄工作日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我真的是有點擔心自己今天會暈車欸XD 就工作轟炸頭有點痛哈
還好今天安全下莊~身體無恙

-

  上下坡 & 停車再開 & 平交道停再開 & 直線加速  

場內道路考試就是以上 另外更讓人緊張的就是   公路考試  

-

  07.02_考試_我過啦! 

這天早上 6:50 集合一起遊覽車去花壇監理站考筆試
拿著身份證進考場,考官對過資料會告知你坐哪一台電腦

就可以按著指示開始考試囉!還好我只錯一題 97.5分

接著回到教室等著叫名字出去考場內的道路駕駛
我也有先說想先考~結果太多人想先考了,看來就按照順序了XD
一直跟自己說不要緊張 但還是緊張到爆呀 總之我場內道路駕駛 90分

第二關過了,等待路考時,邊看影片邊祈禱我的搭擋是男生
如願是個男生,還很大方AB路線都可以,於是我就先考啦
回程坐後座也是緊張到很想哭 一種壓力釋放的想哭感
對了,很好笑的畫面是看到我搭檔調整座椅整個往後挪超大格的XD
不知道公路分數,但沒關係,拿到駕照才是真的 哈哈哈哈哈哈

-

終於結束這一個月來沒有平日的下班時間
還在一次大雨中以及考試當天 認識的同梯夥伴們
大家一起在考試期間互相打氣、交換心得、聊天舒緩緊張
真的是緣份來了~擋也擋不住啊哈哈哈哈 有你們真好:D
PS 還有一個來不及合照 嗚嗚

痞客邦心得_2759.jpg

-

我的教練很可愛~她很忙但無時無刻都可以注意到妳XD
隔天去領駕照的時候,她剛好要帶學員去公路駕駛

「瑤~恭喜妳耶!我要繼續奮鬥了」哈哈哈哈
痞客邦心得_9779.jpg

-

話說我真的是太會暈車了,當我得知要坐遊覽車去監理站考筆試
我下意識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要記得吃暈車藥」XD

痞客邦心得_8593.jpg

-

紀錄一下考試前的週末去圖書館寫考題,這只是其中一面XD
總之前一天還看到十一二點,害我隔天起床真的好累((不好示範XD
但還好我筆試過啦!過了才是真的嗚嗚嗚嗚((感動的淚水哈哈

痞客邦心得_7780.jpg

-

「考駕照」APP 推薦給大家~這是我同梯好夥伴跟我說的
書本我還是都看完,因為手機真的是太愛滑了~也是常常做題目練習
我覺得都很有幫助 哈

痞客邦心得_6492.jpg
 

-

最後的最後,雖然我可以考汽車駕照的時候是不用公路考的
總總原因跟考量~拖到現在才考~必須過三關啊啊啊
雖然很緊張但覺得很值得,我知道自己的個性,這樣我之後真正上路會比較心定
壓力最大的在準備公路考都緊張完了~現在考試真的抓很嚴「打方向燈」&「左右擺頭查看」

 

我在第一次公路駕駛練習時,我一心以為我會先在副駕駛座位
後來才知道大家一上車都是在主駕,因為真實上路真的是太緊張
我內心一直吶喊「現在Uber.Taxi明明很方便,我幹嘛自己花大錢在這邊折騰自己嗚嗚嗚」
總之都是過程~必要的壓力過程 哈哈哈哈哈

最後要感謝我的好同事們
在這個月各種情緒都是他們聽我在講XD

痞客邦心得_4119.jpg

-

沒錯!因為覺得考試太全身緊繃,我在等待考最後一關時
一直說考完我就要去跑步!幾百年沒跑~我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哈哈
總之我就是去跑了!!!!!!!!!!!!!!!!!
07.02 累炸~從最緊繃到最輕鬆!嗚嗚嗚,最後恭喜我自己耶 

痞客邦心得_4438.jpg

arrow
arrow

    奧麗嘉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