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7659267.jpg

【舞台劇】偽婚男女_2018.04.20

這是故事工廠第5回作品 

地點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讓我久違上台北跟我的舞台劇好夥伴一起衝首場 

故事工廠的戲就是會讓我這麼瘋狂 哈哈哈

想當初男言之隱瘋狂看了三遍 ((菸

不免被我家豬啵各種念 覺得同樣的錢你可以去看別齣啊

也是啦~所以後來我就收斂許多了XD

-

開場是用大自然動物們很多都有同性傾向揭開序幕

事實上,世界上有一千五百多種動物都被觀察到有「同性性行為」的發生

但就只有人類,會大驚小怪。

男女雙方的媽媽各自是政治以及宗教的背景

來講述始終有各種爭議的同性議題

楊朵_由王樂妍飾演喜歡女孩的女孩

武剛_由唐振剛飾演喜歡男孩的男孩

武媽_由琄飾演的需要面面俱到的牧師娘

楊媽_由楊麗音飾演代夫親征的縣議員

武柔_由王承嫣飾演喜歡女孩的女孩

阿立_由李德筠飾演楊朵前女友的歌手

Takeru_由福地祐介飾演在台任教日文的武剛男友

楊朵跟武剛都各自有男女朋友,礙於家庭背景無法出櫃

為了愛他們的媽媽,他們選擇了「有名無實的假結婚」

讓楊媽在發表政見支持傳統婚姻的時候,可以站台助勢

讓武媽在面對教友們的各種指教時,可以抬頭挺胸

但這看似完美的計劃始終無法面面俱到

為了維護假婚姻,除了當初說好的逢年過節才回家,突然楊媽的助勢站台、武媽臨時到訪等等

楊朵的戀情最終還是告吹了,還是捉姦在床的背叛

同時長年飛國外當導遊的武柔回到了家,武媽想安排相親,不肯就範的武柔就這樣吵得不可開交

某天武柔以為楊朵是被自己的哥哥騙婚,帶著抑鬱股寡歡的嫂嫂到T吧放鬆

遇到了駐唱的阿立~才知道原來楊朵是被前女友甩了,而阿立誤會武柔是楊朵的新歡

阿立心中揚起不甘心的情緒,一直盧著楊朵要復合~於是楊朵摟住武柔親了起來,讓阿立死了這條心

((原本阿立還要上前阻止,武柔邊親邊帥氣地比出中指XD全場超嗨哈哈哈哈))

就這樣楊朵跟武柔在一起了~這個家有兩對真正的情侶誕生~

這樣相安無事的生活沒多久,某天圍著浴巾的裸體Takeru在家中被楊媽武媽撞見

情急之下,武剛說了謊言「他是武柔的男朋友!」

頭就這樣硬生生被洗下去了,原本很反對要這樣假面生活下去的武柔

最後妥協跟Takeru結婚,跟楊朵武剛一樣組成有名無實的婚姻

如意算盤就這樣打著,四人以為能這樣瞞天過海~終究百密必有一疏

就在結婚當天,被楊媽武媽發現了這個秘密.....開啟了彼此最深沉的心裡話

-

楊媽

你憑什麼說我自私?你怎麼不說你們太自私?

只有你們想做自己,我們就不想做自己嗎?

在這個社會誰不是委曲求全在別人的期待下生活?

楊媽知道楊朵的性向,但知道這社會還是殘忍

希望楊朵可以繼續演下去在這個世界生存

武柔

媽,這件事你沒有錯!我沒有錯,哥也沒有錯

我們只是認真過生活,追求愛、也像讓我們愛的人幸褔

我們做錯什麼了嗎?

武柔說得沒錯,為什麼我們的幸福需要別人同意?

武媽楊媽

你覺得這些動物待在動物園裡,是幸福,還是不幸?

很難說,但至少,待在動物園裡,比牠們走在馬路上安全。

可以用自由換取安全,這值得嗎?

-

在這裡,每個人的立場都是出自於愛

因為愛,楊朵武剛選擇符合媽媽的期待、社會的期望

因為愛,Takeru阿立武柔選擇被藏起來

因為愛,楊媽希望孩子們繼續假裝下去,才不會受到傷害

因為愛,武媽先是自責自己生出同性的孩子,但最終還是支持他們

因為這個社會已經這麼不友善了,如果連家人都不支持,他們要怎麼繼續下去

在這齣劇裡,上半場看似孩子們很鬧的決定,但不可否認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下半場看到孩子與家長的立場表明,充滿著自責、心疼、衝突,更重要的是皆出自於愛

很難能可貴的是在雙方各自衝突下,最後還是用愛包容了這一切

同性本來就沒有錯,他們幸福真的不需要別人來置喙

就像現在這個社會的審美標準是瘦子,胖子沒有錯,有時還是會受到不友善的對待

如果今日是唐朝審美觀,是不是就會瘦子受到某些眼光的歧視了呢?

-

這齣真的很適合有這樣背景的家庭一同來觀賞

藉由劇中的台詞劇情幫助真實世界的朋友說出心聲

畢竟同性議題,在現今社會還是那麼難以開誠布公的討論溝通

自己在觀賞的時候都能感受到舞台劇所呈現出來的力道跟難受

更何況是真實有這樣壓力的人們

-

這齣劇下半場看似沉重充滿箭弩拔張的氣氛跟淚水

但還是穿插著讓人破涕為笑的橋段 

例如原本支持傳統婚姻政治理念的楊媽,因爲楊朵事件而被黨內除名

她就說那我現在改支持多元成家,把所有的選票都吸過來,我就不信我選不上

超可愛的哈哈哈 用這種方式來接受孩子的選擇 也是愛的方式

-

我看的這場是首場囍事場

演員們在出口端著盤子獻上點心送客~超可愛而且好好吃唷

((照片我就不附上,因為被我包包壓著變好醜QQ))

我是從李德筠手上拿到的 哈哈哈

後來還去櫃檯買了她的單曲《我的世界沒有孤寂》

但我卻完全忘記可以請她現場簽名 嗚嗚

李德筠.jpg

僞婚男女的書還沒有出爐 因為他們都會加上劇照

難怪莊子兵法我看台南場的時候已經可以現場買到書

那時候粉粉跟丸丸在台北看的時候還沒有販售~

-

這篇心得拖了一個月~但讓我願意重拾部落格

還是舞台劇最能讓我激起動力XD

偽婚男女目前榮登我心中第一名超越多年的男言之隱 哈哈

arrow
arrow

    奧麗嘉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