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顧家男.jpg

照片取自官網臉書

【台劇】我是顧家男

這是2019年台灣偶像劇,未上檔時就常看到楊謹華、黃健瑋跟張景嵐的IG TAG

一開始看到時覺得劇名直白的很鬧很可愛 哈哈哈哈

第一次認真看楊謹華的劇是敗犬女王,熱愛她飾演的單無雙-智慧美麗兼具的女強人

黃健瑋是因為看了麻醉風暴而更熟悉他~其實一開始我是因為喜亘晏爆花才知道原來她老公是他XD

入坑舞台劇的第一部五斗米靠腰,馬上被爆花圈粉~身材超好,劇後得知是生過孩子的媽,更是佩服~

張景嵐對他更有興趣是從原來1家人這齣喜劇,追蹤後也好喜歡她的生活態度~

-

基本上台劇我都會追,只是為什麼選擇了這部先來寫心得

大概是因為時間差不多、即將、快要到了面臨婚姻這個階段

這齣不管是職場、情場都是非常真實,一不小心你會以為編劇跟你有心靈相通

看著看著心情會有一點點起伏,小心翼翼地等著主角們的抉擇後會有什麼結果

因為在真實人生中,很清楚明白有些時候是沒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

所以我很喜歡看劇,想從各類型的戲劇吸取經驗,希望能在再遇到類似狀況時,能順利迎戰或是優雅轉身

-

楊謹華飾演徐雙雙,家南女友,有不錯家世背景,但跟媽媽鄭菲一直有溝通上的問題,但彼此都很愛對方

黃健瑋飾演顧家南,雙雙男友,爸爸生意失敗,生活有著非常現實面的問題需要面對,家庭和睦

謝佳見飾演顏博仁,雙雙初戀男友,一輩子的好朋友

張景嵐飾演傅心怡,家南前女友,交往八年因為家南無法給予想要的物質生活而選擇分手

葛蕾飾演鄭菲,雙雙的媽媽,用她認為的好去愛她的女兒

-

EP.1-6

很標準的開場,雙雙跟家南在公司是競爭關係,私下是男女朋友

先是公開辦公室戀情,通過了女上司、男下屬的這個新關係的關卡

接著是兩人各自的家庭背景都有開不了口的問題,在非預期的狀況下讓彼此知道

家南因為房東太太要賣掉房子,面臨的金錢上的問題,剛好讓雙雙撞見

很坦白地跟雙雙說,八年的前女友就是因為現實面而分手。如果妳要走,我沒關係的。

我之前說的不婚主義,並不是我真的不想結婚,是我的條件沒有資格結婚。

而鄭菲事業有成,總是希望女兒能嫁好,即使知道雙雙有男友,還是叫她去跟富二代相親

鄭菲說:「你的伴侶決定未來的格局,賀蒙支撐不了多久。」完全不看好背景不好又負債的顧家南

((小時候粉紅泡泡腦的時候,一定會覺得雙雙媽也太勢利了吧;長大了,你會知道那也是另一種愛。))

蠻有趣的是,博仁現在看似是很符合鄭菲的女婿條件,是個有名成功的婚紗設計師

其實當年博仁跟雙雙交往時,鄭菲也是反對的,因為那時的博仁只是個默默無聞的窮小子

現在的家南也是面臨同樣的情況,只是他選擇的是堅持並面對,接受了鄭菲的條件-買下大安區的房子

或許當年的博仁年紀太輕,沒有那種勇氣;而雙雙也說了當時她也太脆弱,不夠堅持,她也開口要求博仁留下

就像現在回來的傅心怡後悔了,她才知道擁有再多物質也抵不了當年顧家南給的全心全意的愛

人生就是這麼多過程,很像是身邊朋友甚至是自己曾經的抉擇

後悔?慶幸?不管是擁有哪些五味雜陳,都只能往前走才會對得起曾經以及此時此刻的自己

EP.7-8

我只要你跟我,面對我們的家跟我媽,我需要你,可不可以動搖,一點點都不可以

第七集開頭家南說出心中買房的各方壓力,而雙雙哭著臉說出上面那段話

這樣的溝通真的很好,說出真心話再一起來面對解決

家南靠著自己想盡辦法達成買大安區房子的目標,而雙雙也一起動腦筋解決

雙雙現在的房子剛好就在大安區,之後房貸就由家南負擔,算是險招達成目標~

房子解決了,開始認真籌辦婚禮,兩人很有條理地建立共同行事曆,分工合作

家南的朋友們,馬保、希希、小敏這三人湊在一起真的很可愛~算是說出一般百姓朋友的想法

從馬保提出的婚禮細節、家南的口袋深度、雙雙媽的高規格堅持、雙雙顧及家南面子等等溝通

這些事情算是一一解決,但博仁是雙雙的初戀、心怡剛好要離婚了,這兩個未爆彈,終於在第八集爆發了

心怡故意把交往期間替家南保管的東西還給家南,恰好被雙雙看見,還手寫一張讓雙雙爆炸開戰的卡片

家南,雖然我把過去甜蜜的回憶還給你,但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會一輩子把你放在心裡,永愛愛你

對面任何事情都是採取正面迎戰的雙雙,請小敏約了心怡到酒吧來開戰

你可以大方愛著顧家男,心裡偷偷愛著他,那是你的事我管不了

如果你想要偷偷入侵我們的地盤,我一定毫不留情跟你對戰

好不容易手術開到一半,發現一堆爛東西,難道要我縫起來裝沒事嗎

讓四人心裡都起了漣漪~心怡也說出了博仁的心裡話:初戀設計的婚紗是你們的愛情吧

而最後雙雙丟下了:「你戴著她送你的手錶、她戴著你送的項鍊,這是沒有溝通好還是默契太好?

揭開了家南最真實內心,終於正式的對心怡說再見

雙雙猜得沒錯,我一直沒有忘記你,只要我一看到這隻錶,就會想起年輕的甜蜜回憶。

你可能覺得雙雙很強勢,但是她讓我活了起來,是她讓我把心打開

她跟我在一起一點也不輕鬆,她要小心翼翼在意我的自尊心,

只要我們出現一點點問題,她就會出現拿出大榔頭敲碎

有了她,我是Hero(英雄),沒有了她,我是Zero(什麼都不是)

而博仁依舊扮演非常偉大的角色,當起兩人的和事佬

顧家南很柔軟,因為這樣他才能包容妳的初戀,所以也才推不開他的初戀

所以你不能一邊喜歡他的柔軟,又一邊生氣他的柔軟

而鄭菲想起了雙雙小時候希望未來是媽媽親手把這些珠子縫上婚紗

女兒要嫁人了,我開業了十幾年好像就是為了今天

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鄭菲親口要求要縫上這些珠子

在第八集的最後,博仁終於說心裡話,非常震撼而且真實

這一套婚紗是我跟你的愛情,不是你跟顧家男

我才是那個想在妳跟顧家南的愛情裡面放炸彈的人

我偷偷把當年的硬幣縫在胸口,就是希望妳心裡永遠有妳,這樣的婚紗你敢穿嗎?

因為我不想再偽裝了,我不介意自己輸的漂不漂亮

我其實很羨慕傅心怡他有勇氣把心底話說出來

我徹底後悔了,要是妳結婚,我們私下不要聯絡

我不是妳家人,我更不想當妳一輩子的好朋友

拜託不要強迫我演那麼大的角色好嗎?這只會讓我更討厭我自己

好了,不要在我面前掉眼淚,沒用的。

而最後這句話,我覺得比較像是博仁跟自己心底喊話

劇情真實到會讓人屏氣凝神地全神貫注

必須的,生活就是要活得明白,即使痛著,也不要假象的幸福

-

話說黃健瑋真的好適合顧家南這個角色喔,明明就不認識本人個性,但還是會覺得他完全本色演出吧哈哈

好喜歡顧家南跟徐雙雙的情侶互動,或許是因為人設是出了社會的成人,所以親密互動都非常真實~很棒

葛蕾演的也很棒~好喜歡她講話的氣勢跟說話的嘴型喔,就是蠻讓人牙癢癢卻又不得不臣服的過癮

-

到目前為止,劇情都不算讓人失望,很現實、有爭吵同時給人有勇氣去面對

以前喜歡看像杉杉來了那種比較少女心的劇情 ((我現在偶爾會回去看啦哈哈哈))

現在對這種貼近生活的寫實劇情比較著迷,或許是想從中得到解答、或許是自己比較肯面對現實也說不定((笑))

arrow
arrow

    奧麗嘉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