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6878_1016174018403922_892262141_n  

【同學會!同鞋】

耶終於要來看這部全民大劇團的舞台劇了!!!!!!!!!!

當初 8/7 19:30 國父紀念館 因為颱風而延期

我們好像是退了票 再買這場的 哈哈哈

這場在城市舞台 所以理所當然晚餐就是吃中崙番茄麵啦 哈哈

我一貫吃法就是先喝湯吃肉 最後再吃麵XDD

12208175_1016174025070588_174838686_n  

吃飽喝足就是要準備進場看演出啦

這次我們有五個人一起看 哈哈

獻上本人的大頭女鬼看票根的概念照片 XDDD

這次的位置一樣在三樓第二排 哈 ***樓下的位置太貴了QQ***  

然後這次我們還是很認份的爬了三樓樓梯 ***腳依舊痠XD***

大頭女鬼  

一樣 我還是沒有很清楚內容要幹嘛 哈

等著現場感受超級實力派演員給我的震撼

///////////////////////////////

在三樓的位置 人一樣都小小的 看不到表情

但從演員的聲音肢體 依舊很感受魅力

舞台一目了然 整個盡收眼底 哈

主場景就在一間從大學開始同學會的餐廳

還有二樓的可以看星星的戶外 跟旁邊一條長長的樓梯

一開始以為二樓是示意圖 樓梯也是裝飾用

殊不知原來是真的可以用的!!! 而且樓梯還是讓我淚灑的地方 QQ

方芳芳 蕭艾 王娟 楊麗音

夏靖庭 湯志偉 洪都拉斯 凱爾 吳世偉

這是我們看的演員組合 嘻嘻嘻

///////////////////////////////

一開始出現口音的教官 來揭幕畢業生致詞

同學會就是因為畢業才有的聚會囉

舞台兩側的投影片 開始列出每個年代經典事蹟

從很陌生很遙遠 到慢慢有點記憶 到以為離現在很近的記憶921

原來也已經過了十年了 然後出現了各種總統大選的截圖等等

九位感情很好的大學同學 約定好了每年都在同個餐廳聚會 並拍張照留言

夏靖庭帶著很流行的手拿式電話 很「嚇趴』的出現((台語發音XD))

之後成為一位民意代表 從大學畢業來跟王琄的政治立場似乎都對立 很愛吵嘴

湯志偉高腰的公務人員 自己帶著卡帶聽著歌 練習跳著第一支舞

之後依舊是公務員 一直都愛慕蕭艾 

蕭艾是補教名師很氣質的出現 跟長髮帥氣的凱爾是班對

愛情長跑到結婚的前夕 才發現凱爾天大秘密

方芳芳是為愛飛到法國但後來離婚 發現學長並不是當初的美好

最終離了婚 振作成了設計師 每次同學會都會帶禮物給大家

王琄結婚卻始終生不出孩子 老公因為壓力而外遇小三小四

錯的不是她 所以堅持不離婚 努力打拼自己的專業 音樂事業

楊麗音是不停懷孕生孩子 步入婚姻的媽媽

口頭禪「誒 你很不夠意思 你為什麼沒有跟我說」

洪都拉斯很靈活 身邊永遠都是二十歲的妞

口頭禪「錢是一時的 感情是一世人的」「男人就是要有點故事 才好把妹」

凱爾跟蕭艾愛情長跑很久 在結婚前夕喜帖都發了

才坦承他其實愛的是男人 (((蕭艾根本氣瘋想拿刀砍他)))

吳世偉一開始自己當老闆賣超級香雞城(((沒經歷過XD)))

之後也是開公司當老闆 結果破產 有一年生病醫院 用賴跟大家開同學會

///////////////////////////////

沒有買本本 憑印象的基本演員介紹 QQ

只記得幾個演員劇中名字 方小美啦 小艾啦 湯凡啦等等

想說統一性就一致都用演員本人的名字好了XDDD

其實這部舞台劇的內容 很生活化 很細碎 很滿

在看戲的當中 會大笑會心酸會心疼會掉淚

現在要換成文字 卻不知道要怎麼呈現給你們比較好

一開始的同學很讓人會心一笑的話題---工作、薪水

藉由湯志偉老實的公務人員問出了每個人行業薪水

之後每一場同學會都交叉的交代每個人的人生

感情真的很好的九個人 不管發生什麼事 大家都會出席同學會

當中出現了民意代表的夏靖庭跟柱腳洪都拉斯 

因為報導 跟核心觀念不同 而引爆吵架 冷戰一陣子

夏「以後同學會有我,就沒有他!」

洪「那以後每年同學會我都會出席!」

明明很緊張的情緒 台詞一出來 倒是讓人笑了 哈哈

其中蕭艾的未婚夫竟然是方芳芳的前夫 

而方芳芳難過的是她前夫真的是個爛人 心疼蕭艾 因而吵架

之後當然是和好囉 但他們還是有專屬的鬥嘴方式 哈

蕭「你還不是一樣離婚」

方「噢你不要忘了 你也是前妻 而我還在你前面呢」

湯志偉在老婆過世三年 兒女都長大 蕭艾也結束一年婚姻恢復單身

終於鼓起勇氣告白 而且還是用賴XDDDD

兩人過了三十年 到了這個歲數在一起了

///////////////////////////////

年復一年的同學會 越是接近三位數的年紀 人會越來越少

先是已經做輪椅的洪都拉斯 彈鋼琴的凱爾 已經住院的吳世偉

重頭戲讓人飆淚的樓梯亮燈了 示意往上走 一步一步走

「人的一生會死兩次,一次是肉體,一次被人遺忘」

漸漸的剩下三人 方芳芳 蕭艾 湯志偉

***這邊根本淚腺大爆發!!!! QQQQQQ***

蕭艾跟湯志偉兩人同學會餐廳的二樓露天陽台看星星說著

蕭「答應我!你不能比我早死」

湯「好答應你!在我死之前我會先把掐死」

兩人笑著甜言蜜語後就說著要下樓參加同學會

原本兩人牽著手一起往下走 突然間走到一半

只剩下蕭艾了 湯志偉先走停在樓梯的中間

***這裡安排得太好了!!!!! 這個示意表演根本眼淚直飆QQ***

***手已經分開 而蕭艾又走了兩步才發現 牽著她的手不見了***

***眼淚不值錢 根本一直掉 太難過了啦 哭哭***

「我可以的!自己可以的!要好好的!」

最後是方芳芳跟蕭艾 參加了兩人同學會

而方芳芳按慣例依舊帶了禮物來

最後似乎都是方芳芳一直帶禮物給大家的貼心

其實回顧畢業典禮剛完的第一場同學會

就是夏靖庭跟洪都拉斯特地為她辦了募款餐會

讓她好好的去法國追愛追夢 還貼心的把錢放在大同電鍋裡 哈

故事到了尾聲 同學會的慣例就是要合照 笑著說「同鞋」

而餐廳的服務生也從爺爺 到了爸爸 到了孫子這一代

「哎喲你跟你爺爺 你爸爸長得好像噢」

///////////////////////////////

一齣有笑有淚的舞台劇 這部真的好值得去觀賞

對於人生的議題 它沒有給絕對性的答案

但我想可以感受到的是 友誼是一輩子的

不謀而合我大學最愛講的一句話

「社團是一時的 友情是一輩子」

絕對出於自奧麗嘉本人!!! XDDDD

而雖然人生都會死一次在肉體上

但相信情感的堆疊 會讓彼此心中永遠記憶著

///////////////////////////////

最後謝幕的時候 旁邊跑的字幕讓我超驚訝的

我是本來就知道這些都是超級硬底子演員國寶級的

但我真的不知道每個人身上至少都是一座金鐘獎起跳的

整個介紹完 瞬間覺得舞台亮的我都睜不開眼了 哈哈哈

根本超級值回票價啊啊啊啊 (((大拇指*N)))

最驚喜的 竟然有大合照耶 超酷的 哈哈哈哈

當初颱風出現的延期 似乎因禍得福 命中註定了這張照片 哈

因為看臉書 好像前面場次的 這個idea還沒出現 所以沒有拍

所以最後最後就是要附上高畫質超清晰的大合照 來做ENDING啦啦啦

雖然我們在三樓第二排 根本螞蟻小的看不清楚 但我們心中有我們自己就夠了XD

***我們是11月5號 19:30 城市舞台 YA***

***照片左下有彩蛋 戴著帽子的郭耀仁 帥翻XD***

***是第五排正中間那個喲XDDDDD***

1105晚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舞台劇 同學會 同鞋
    全站熱搜

    奧麗嘉 Oph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